硕果

爱玛(同人)

(1)

韦默斯。

“可爱的简,你知不知道戴克先生一家要准备一场舞会?”坎贝尔小姐,不,现在已经是迪克逊太太朝她的闺中密友调侃道。

她是个活泼的女人,虽说不及简·费尔法克斯小姐漂亮和多才多艺,但是她与生俱来的活泼气质让她有一种别样的魅力。同时在与费尔法克斯小姐交往的过程中,她的才艺让迪克逊太太在音乐上得到了满足。总而言之,谁见到二位都会夸上一句,二人的感情真是好。

“戴克先生?他并不是一个热衷于举办舞会的人,这是为什么?”简·费尔法克斯小姐问道。

“哈,这是他由于他的好朋友要从恩斯库姆过来,为了给他接风洗尘才办了这场宴会。”迪克逊太太拿着从旁人口中探听到的消息来告诉自己的好朋友。

虽然简今后想要去做一名家庭教师,但是她怎么能够忍受简一个人无依无靠,便想着趁着这段时间让她好好去看看有哪个年轻小伙子能够入得了佳人的青睐。

“是这样,只是我们同戴克先生并不是很要好,况且,亲爱的坎贝尔,你忘记了吗?我们不久就要回伦敦。”

“那这样你可就猜错了,我们当然可以为了这事将回去的路程向后推一推,而且——”迪克逊太太从她的身后拿出了一份请柬,“我们已经收到了请柬,这可不好拒绝。”

随后迪克逊太太将请柬念了出来,“尊敬的坎贝尔夫妇、迪克逊夫妇和简·费尔法克斯小姐,寒舍将于本周日举办一场晚会,以此来迎接我远道而来的朋友。我们非常希望各位能够莅临寒舍。”

“你瞧瞧,简,这准是戴克夫人写的请柬,文法优美,字写得也好,只是比起我可爱的简来说稍逊一筹。”看到简又露出了不胜惶恐的表情,迪克逊太太机智地转移了话题,“我可爱的简,你总是不经夸。你瞧,我们已经受邀参加了,这是非去不可的理由。”

“确实,坎贝尔,我们应当去看看。”简说完了这句话,便低头继续调试钢琴的音色。

“好了好了,我不打扰你。这次舞会肯定会有人鼓动你,让你去弹唱一首,你好好练习,我在这里听。”

简听了这话忍俊不禁,便说道:“是谁会这样做呢?”

“当然是我了,你这样好的才艺,我总想着让你露一手。”迪克逊太太翻了翻乐谱,放在钢琴上面,坐下来听着好友的演奏。

简对于音乐的造诣很高,听她弹奏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两位好友便极有默契的一个弹奏,一个倾听。直到迪克逊先生派一个仆人上来,请两位女士下楼吃饭。这段默契才停了下来。

“两位女士又在陶冶情操了吗?”坎贝尔少校说笑道。

“爸爸!”即使出嫁了,迪克逊太太在父亲的眼里还是那个小姑娘。

她拉着简走到餐桌上坐着,她的左边坐着的是迪克逊先生,她的丈夫,虽说就简的目光而言他算不上英俊,但是他对当时的坎贝尔小姐现在的迪克逊太太是极好的,两人之间浓情蜜意谁也插不上。

迪克逊太太的右边则是她亲爱的简,她的知心好友。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