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

爱玛(同人)

(2)

戴克先生家。

迪克逊太太和简来的稍早一点,女士们都坐在一旁互相说说话。

迪克逊指了指戴克先生身旁的那个年轻人,“他似乎就是戴克先生的好朋友——弗兰克·邱吉尔。”

那确实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英俊又富有朝气。看他一个一个人去认识和说话,好像浑身的精力怎么也使不够。

简只是看了他一眼便收回了目光。

这时戴克先生和夫人快要到她们这里来了,先是例行的寒暄,才正式介绍他的朋友,“这是弗兰克·邱吉尔,来自恩斯库姆。这两位一位是迪克逊太太,另一位是简·费尔法克斯小姐。”

互相打了招呼后,三位便又离开去认识下一位,迪克逊太太向自己的好朋友夸赞,“你瞧瞧,这个小伙子是多么讨人喜欢。他长相英俊,谈吐也好。”

“确实,戴克先生的好朋友应当值得交往。不过亲爱的坎贝尔,我们前天晚上不是讨论出海旅游的事情吗?你计划得如何?”简从未尝试坐船出海,这对她而言倒是一件新奇的挑战。

“这个事情,我们还需要和戴克先生再商量一下,最近的天气似乎都不适合出海。可苦了你了,亲爱的简,你是多希望能出海看一看。只怕还需要等些日子。”

简听出来迪克逊太太调侃的语气,回复道:“坎贝尔,你是知道的,我并没有你想得那么着急。我只是……”

简话还没有说完,便遭到了打断。

女士们抬起头看,这场舞会的焦点就站在他们的面前,旁边还有他的好朋友戴克先生。简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怎么了,戴克先生。”

“费尔法克斯小姐,能否请你为我们弹奏一首。你是有名的音乐家,何不让我们以及这个可怜的还没有听过您演唱的小伙子也一饱耳福。”

简并不是一个喜欢炫耀的人,她深挖音乐,也只是希望这点技艺能够帮助她找到一个好的雇主。只可惜她的好朋友经常在各个地方让她弹奏,而她几乎没有拒绝过她。

这时迪克逊太太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简只好应下:“承蒙您的推崇,我相信我准备好了。如果演奏过程中,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还请指教。”

接着迪克逊太太陪着她的好友坐在了琴凳上面,小声问道:“简,这首如何?”

简点了点头,迪克逊太太放好了乐谱,坐在后面。

那个年轻人弗兰克选择了一个绝好的位置,去观察那位可人。

她称得上是一个美人,只是脸色苍白看起来身体不算是很好,不过当她的手指触碰到琴键的一瞬间,她的整个人都变得红润起来。

而她的音乐,确实就像是戴克先生所讲,是绝佳的。情感与技艺的完美统一,他果然是一个可怜人,一个没有听过简·费尔法克斯小姐演奏的可怜人。

一曲完毕,舞会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弗兰克也趁机上前去恭维几句,“费尔法克斯小姐的琴艺真是美妙,琴声停了好久我才从中脱离出来。”

“谢谢邱吉尔先生的赞美,我还未到达那个地步,只是大家的捧场而已。”简·费尔法克斯小姐对自己享受到的赞美有些谦卑,但这并未损害到她的半分优雅。

“我是出于真心的。”弗兰克强调了他的真情实感。

简微微一笑,说道:“我也是真心的。”

这场对话就这样结束,下一轮舞会就要开始,他的舞伴还在等着他。而费尔法克斯小姐似乎还没有跳过舞。

待到他从繁杂的舞会之中脱离出来,却被告知他们一行人早已离开。

他的朋友戴克则拍拍他的肩膀说道,“怎么了,弗兰克?这场舞会没有起到它应有的作用吗?”

“不,怎么可能,戴克,我非常喜欢这次宴会。”弗兰克忍住自己的失落感,对他好友特意为他举办的这场宴会表达了高兴。

戴克先生不疑有他,说道:“那就好。”

(3)

简正在陪着迪克逊太太买帽子,她们的海边之行已经定下了日期,迪克逊太太稍嫌自己的帽子风格与裙子不搭,便想着来这里看一看有没有新出来的样式。

“简,你看看这个怎么样?”迪克逊太太拿了一个浅蓝色搭配白色丝带的帽子递过来。

“这个同你的那件蓝色裙子很配。”

迪克逊太太又仔细端详,叹口气说道:“简,你总是没有办法给我一个很好的选择,在你的眼里什么都是一样的。”

“那我就先出去,这个地方让我觉得有点沉闷。”这个地方对于简而言,太过狭小以至于让她觉得呼吸不畅。

迪克逊太太也知道她的脾气是个什么样,暂时放过了她。

简站在外面,寻了店铺门前一个阴凉的地方,看着街上人来人往,心中怀着对海上之旅的向往。

不知道会是什么感觉?海风拂过脸颊带来海水的潮湿味道,抑或是别的什么?总之这场旅行激起了简内心无限的想象,她幻想自己站在随着海浪起伏的船上与坎贝尔聊着天,和她分享对这次旅行的看法。

“费尔法克斯小姐?”简从自己的幻想之中脱离出来,看到从马车上下来的戴克夫人。

简立刻回了礼。

戴克夫人问道:“是不是迪克逊太太在里面?”

简应了声,说自己因为呼吸不太好选择在外面透透气,坎贝尔在里面选帽子。

戴克夫人拉着她的先生欢欢喜喜地走进商店之中。

简却发现舞会上的年轻小伙子站在这里没有随戴克夫妇一起进去。

“午安,费尔法克斯小姐。”那位年轻的先生率先打了招呼。

“午安,弗兰克·邱吉尔先生。”

“这次的海边旅行您也要参加吗?我听戴克说,您的身体不是很好,能够进行这场旅行吗?”邱吉尔先生语怀关切。

“是的,我相信自己能够胜任。医生也说过吹吹海风对我的身体有好处。”简回复了邱吉尔先生。

那位年轻的先生落在简面前几步,维持一个礼貌的距离,让简也不好说什么,只是盼望着坎贝尔能够快些选好一起离开。

“您有没有进行过海上旅行?”邱吉尔又问道。

“很遗憾,这是我第一次。”

“是这样吗?那您要小心一点。”邱吉尔说道,他的表情同他的语气一样,满含真意,让简不由自主地与他交谈。

“为什么,邱吉尔先生?你尝试过海上旅行吗?”

“是的,我尝试过。因为我曾想着去海外一趟,便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其中之一就是在轮船上生活。费尔法克斯小姐,恕我直言。上船时您一定要小心,在船上不比在陆地上。船上那种漂浮不当的感觉让第一次上船的我怎么也适应不了,险些跌下船去。”

“您确实是很幸运。以及谢谢您的忠告,我相信这很有用。”简也不只说什么好,只表示自己将他的忠告记下来了。

“哦,还有。那次舞会上,我对您琴艺的赞赏完全是发自内心。不是什么虚伪的客套,请您一定要相信我。”邱吉尔势必要挽回自己在简心中的形象。

“多谢您的赞赏。”简对于这位先生的示好有些不理解。

“对了,您怎么不进去选一顶适合海边戴的帽子?”邱吉尔先生问道。

“我的帽子够用了,再多的就有一些浪费。”她不买帽子的一个原因确实是这样,另一个方面则是她现在寄住在坎贝尔先生家里,虽然坎贝尔先生对她视如己出,但她并不想要花费他们的钱财。

“您呢?您和戴克夫妇一家过来,为什么不进去呢?”简反问道。

“他们夫妻俩一起,我难道应该进去吗?”邱吉尔打了个趣。

正巧简瞥见迪克逊夫人正要出来,像是救星一样,得了个理由同邱吉尔先生告辞。

回去的路上,迪克逊夫人对于刚刚看的事情起了疑心问道,两人在那里做什么?

简说二人只是问了个好,并没有说起其他的事情。三言两语就将迪克逊太太的疑心打消了。

(4)

海边旅行。

简站在船边,这与她幻想中的感觉很相似但实际上真切体会到却又大不一样。

她双手扶着栏杆,闭眼享受海风吹来的味道。

“简?你觉得很兴奋是不是?”迪克逊太太手扶着自己的帽子,防止它被风吹走。

简转过身来笑了笑,没有做什么表示。

迪克逊先生跟着他的太太走过来,护着自己的妻子。

突然,一阵预料之外的强风吹过,船开始剧烈摇晃。在场的男士、女士始料未及这场强风,每个人都惊慌失措,最靠近船边的简处在一个极其危险的时刻。

她快要跌进海里了。

弗兰克在稳住自己后,看向简的那个方向,她的半个身子伸出船外,弗兰克的心一揪,想要跑过去,即使心里认为自己只是徒劳无功。

迪克逊先生则是眼疾手快,确定自己的妻子无事之后,他用他强壮的手臂一把将简捞了回来。

而简此时再也无法欣赏海边的风景,就在那一瞬间她感受到了死神的呼唤,他就在她的周围等着她跌下船去。

她仿佛在一瞬间死了又活了过来,太大的心理冲击让她惊魂未定,以至于忘记向她的救命恩人道声谢谢。

迪克逊夫人首先缓过来,她走过去安慰跌坐下来的简,可怜的简,她现在双眼无神,对外界的情形几乎一无所知。

“简,简。”迪克逊太太轻轻晃动简的肩膀。

等到简面前的影响渐渐清晰,看到自己的好朋友满脸的关切和担忧,刚刚一瞬间的害怕涌了出来,她扑到迪克逊太太身上哭了起来。

“坎贝尔,哦,坎贝尔。”她说不出其他话来,只是不停地呼叫迪克逊夫人的名字,确定自己还能够发出声音。

她在那一瞬间太害怕,以至于声音也发不出来。

同行的其他人也都默契地不去打扰,天知道,毫无预料的强风会不会只有这一场,他们只是默默地走到船体中央,避免遇到费尔法克斯小姐的问题。

只有弗兰克端了一杯水走了过去,“费尔法克斯小姐,您要不要先喝口水?”

简没有理他,只顾着在迪克逊太太身上哭泣。

“您递给迪克逊就好,她现在没有心情去吃东西。”迪克逊夫人拍着简的后背,安抚自己这个差一点就再也见不到的姑娘。

“我在这里等着就好。”弗兰克谢绝了迪克逊夫人的方法,坚持要在这里等着费尔法克斯小姐缓和。

过了很久,简才从迪克逊太太身上起来。

“坎贝尔,我。”简注意到迪克逊太太身上被她的眼泪浸湿的痕迹。

“没事了就好。”迪克逊太太毫不在意,“你还能站起来吗?”

简摇摇头,她的腿太软了,根本站不起来。

“喝一杯水缓缓吧。”迪克逊太太看到了弗兰克手上还捧着的一杯水,从弗兰克手中接过来,一点一点地喂到简的口中。

又在原地坐了很久,简才表示自己已经好了,迪克逊太太搀扶着她慢慢走到休息的地方。

一群已经在这里坐了些时间的太太和小姐此时上前安慰和关怀,简也一一表达了谢意。

经历了简的这一遭,众人也都没有继续旅行的心思,主人对船夫下命令回到港口。船转了个头,朝着他们的起始点进发。

“迪克逊先生。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三言两语没有办法向您表达您救了我的命让我有多么感激。”简到现在才正式地向迪克逊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而这中间她打了很多次腹稿,然而到最后她还是磕磕绊绊说出来。

迪克逊先生对这事丝毫不在意,“费尔法克斯小姐,没有必要。若是我眼睁睁看着您跌下去,坎贝尔会伤心的,我自己也会夜不能寐。”

简欠了欠身子,对迪克逊太太说道,“我有点累,想要先回去。”

“需不需要我陪你,这场也不是非要参加不可?”看见简表示拒绝又说道,“那你坐马车回去,这样我会放心一点。”

“没事的,坎贝尔。我现在好多了,走在路上吹吹风,踩在地上的真实感会让我觉得更好。”简知道迪克逊太太是一个很喜欢参加宴会的姑娘,现在并没有什么不舒服,也就不想要打搅坎贝尔的好兴致。

“哦,简。”迪克逊太太捧着简的脸轻轻吻了一下。

(5)

迪克逊家距离码头大约有三英里的路程,以简的速度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然而在经历刚刚的意外,她故意放慢脚步欣赏两边的风景。

她走着,听着两边的喧闹声,偶尔往橱窗里瞟一眼,看着各式各样的人在忙着不同的事情。

“母亲和父亲,他们……”简自言自语,在她小时候母亲去世,那时的她还未能理解死亡的恐惧,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时间的流逝也渐渐磨平了伤痛,但现在她有了一点感悟,原来死亡距离他们并不遥远,现在还同你谈话的人不知道何时就再也无法联系。

简停了一下,因为后面传来一阵急速的脚步声,她想着这个人也许是有什么急事才会脚步那么匆忙,便准备给来人让路,却发现,那个人的脚步声断在她的身旁。

“邱吉尔先生?”简惊呼一声,“您怎么会过来这里,是有什么事情吗?”

这时的他们应当都在另一个宴会地点,邱吉尔先生此时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费尔法克斯小姐,您好。我在宴会上没有看到您,又听迪克逊太太说您想要徒步回家,想到您可能会走这条路。”弗兰克话说到这里,没有继续。

“是坎贝尔让您带消息吗?是很急的事吗?”简问道,转念又一想,坎贝尔同邱吉尔先生不太熟悉,怎么会托他捎消息过来?

弗兰克连忙否认,“不,不是。是我自己想要来找您。今天在船上发生的事情,实在抱歉。”

简看向弗兰克,眼睛里满是不解。险些被风浪吹落船下,是自己没有站稳,加之没有预料到船在大海中并不像在陆地那样稳健。

邱吉尔先生的道歉让简毫无头绪。

“是这样,我先前同您讲过海上旅行与陆地的差别,若是我能够在讲得细一些,恐怕您就不会发生事故。而且我本想冲上前将您捞回来,只是还没有付出行动,多亏了迪克逊先生及时果敢。否则,我一想到后果,便心悸。”

简了然,原来是这样的事情让邱吉尔先生于心有愧。

但是,这些怪不到邱吉尔先生身上。

“您不必自责,人总是要亲身经历才能知道一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什么感觉。单纯听您说,我恐怕还理解不了为什么站在海上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记得当时您好像站在船的另一侧,即使您急忙跑过来,也不一定能够抓住我。这些事情都不是您的错,您又为什么要自责?”

弗兰克听了简的开解,笑了笑,“您的话很有道理,是我多虑了,不过我既然到这里来,能否让我送您一程,也让我心里的愧疚减轻几分。”

弗兰克很是坚持,简也不好再次推脱,两人便沿着小路向迪克逊家里。

“邱吉尔先生是来与戴克先生交流的?”简问道。

“是的,我是一个闲不下的人,总爱四处走走。加上我的朋友不少,他们经常会请我去一些地方走一走,转一转。”弗兰克回答道,他有一种魔力,会让与他交谈的人感觉到这是一个值得交往的人。

简也不例外。

短短的交流让她觉得,弗兰克·邱吉尔不愧是能让戴克夫人也称赞的年轻人,他有礼,谈话时也知道怎么讨人欢心,与他交流真是一件乐事。

两人聊着聊着,发觉就快要到迪克逊先生家中。

简停下步伐,弗兰克心知肚明先行告辞,“既然您快到了,我也就不再打扰您一个人的旅途,不知道有我的参与会不会让您觉得心生厌烦。”

他讲了一个俏皮话,任何人与他交流都不会感到厌烦。

简说道:“怎么可能,您在音乐上的了解让我十分佩服,恨不得与您长聊。不过碍于时间限制,我们只进行了一段短暂的探讨。”

“这就好,那费尔法克斯小姐,再见。”弗兰克·邱吉尔弯腰行礼,按照原路返回。

简则继续前行,思考同邱吉尔先生的这一场谈话。

(6)

“简。”迪克逊太太拍了拍正在神游的简,“你怎么了?怎么在发呆?”

“我吗?我没什么,只是有一点想贝茨太太。”简回答道,她同贝茨太太和贝茨小姐分开很长一段时间。

听了这话,迪克逊太太泄了气,闷闷说道:“简,你真的不和我么一起去苏格兰吗?那里风景很好,对你的身体也好,你会喜欢的。”

“坎贝尔,你们一家对我已经很好了。但我还是需要去看一看外祖母,她从小看着我长大,我不想离她太远。而且,距离你们去苏格兰还有好一段时间,就算去了,等我赚了钱去找你。只是你可不要将我拒之门外才好呀。”

迪克逊太太轻推了简,“你怎么能这样说呢,我是绝对不会不欢迎你的,我的家里永远都有你的房间。”

简被迪克逊太太推的向门口倾斜,也不气恼,只是对着迪克逊太太微微笑着。

经过这个插曲,迪克徐太太也忘记问简是否真的只是在想贝茨太太。

在韦默斯的一段时间,迪克逊太太拉着简逛了好多次舞会。

海上旅行之后的第一次舞会,简碰巧身体不舒服,不少人都去询问迪克逊太太现在的情况,得到了只是一点点小感冒的回复才散去。

待到第二次舞会时,简陪着迪克逊太太去的时候,受到围观的便是她了。每一位男士和女士都要过来同简进行寒暄,问她身体状况如何,对弹琴有没有什么影响。

简一个一个回答之后,人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而迪克逊太太只是在那里坐着,看着自家的好朋友陷入这样的劫难当中去。

“坎贝尔,你怎么不来帮我一下。告诉他们我好得差不多了,只是弹琴还有一点障碍。”简抱怨道。

迪克逊太太装作现在才知道的样子,手放在微张的嘴唇上面,“简,你误会我了。我真的已经说过你的身体状况,但是他们还是要亲自询问一番才显得安心不是吗?”

“哦,坎贝尔。你。”事到如今,简也不好在说些什么话,不过拖了这个的原因。简能够安安静静坐在这里,而不需要上前去表演。

这也算是一件幸事。

“费尔法克斯小姐,您身体还好吗?”刚说到舒心,就听到有人问候。

这个声音简再熟悉不过,是弗兰克·邱吉尔先生。

“好多了,谢谢邱吉尔先生的关心。我在家里恢复得很好,医生也说过,只是受到一点惊吓,缓和一段时间就好,不需要过多的治疗。”简按照套话又说了一遍。

“这样就好,上次舞会见您没来,还以为是那场带给您的冲击太大。看您现在这样健康,我们大家也都放心不少。”

简微微一笑,“多谢各位的关心。”

本来这样就应该结束,只是等了一会也不见弗兰克·邱吉尔先生离去,简抬头问道:“您还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实在是抱歉。您知道的,我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舞会就要开始,但是在场的小姐都有了舞伴,所以我便冒昧问一句,不知道费尔法克斯小姐是否有约,能容许我请您跳一支舞吗?”弗兰克·邱吉尔生了一双十分真挚的眼睛,这样的眼睛注视着你会让你无法拒绝。

简又一次屈从了,应允了弗兰克·邱吉尔的邀请。

迪克逊太太撇撇嘴,“这个人看起来十分体面,谁知道竟然毫无礼貌。因为没有小姐们都有预约才来找你。”

简安抚这个正在生气的好朋友,“邱吉尔先生也是一个绅士,他并没有强硬的逼我去与他跳舞,只是邀请的时机有些晚而已,我没有拒绝他,难不成我也毫无礼貌吗?”

迪克逊太太叹了一口气,“你总是将人想的很好,又不爱拒绝人,我可是非常担心你啊。”

另一边的被人抱怨的弗兰克·邱吉尔先生则是擦了擦手心里的汗水。

简刚才不光在想贝茨太太和贝茨小姐,还有这个主动上前来的年轻英俊的小伙子。

她在与他交流的时候感受到了他的活泼,在与他跳舞的时候又感受到了他的优雅。他在同她交流音乐的时候也没有故意附和,而是提出了很多自己的看法,这些看法也让简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

弗兰克·邱吉尔,简默默地念了他的名字,眼睛一瞟看见窗户上发红的脸颊,拍拍自己,然后将这个人踢出脑海之中。

她不应该想他,两人之后应该不会有什么交集。

(7)

简陪着迪克逊夫人过来看琴。

“简,来看看这架钢琴怎么样?”迪克逊夫人问道。

“很好,但是坎贝尔,家里已经有一架还在使用当中的钢琴,我们不需要再多一架。而且,你和迪克逊先生就要看离开。”后面的话简咽了下去。

“好吧好吧,那我们就再思考一下。”迪克逊夫人对店员说道。

二人离开钢琴点,迪克逊夫人抱怨道,“简,你知道的。我只是想给你买一架钢琴然后送到贝茨太太家中。”

“我知道的,坎贝尔。可是这实在是太贵重了,我不能够接受。”

迪克逊夫人拍拍简的肩膀,说道:“这有什么可贵重的,我还没有去布罗德伍德琴行给你买一架钢琴。”

“你在开玩笑,对吧。亲爱的坎贝尔。”简微微靠在密友的肩膀,她比坎贝尔稍稍高一些,“你有这份心就好了,我之后去当家庭教师,一定会挑选一个有音乐爱好的学生,这样就会有架钢琴可谈了。而在此之前,我衷心请求你,能让我在家中谈一个尽兴。”

“当然,当然。我非常乐意听简你的琴声。”

简三言两语就打消了迪克逊夫人的计划,二人走在伦敦的街道,好不亲密。

只是一声呼喊,让二人面面相觑。

声音来源马上跑了过来,对着小姐和夫人行了礼。

“邱吉尔先生,”迪克逊太太十分诧异,难以想象在伦敦的街头还能够碰到在韦默斯认识的熟人,“您来伦敦有什么事情要办吗?”

简这时一声不吭,她希望这位绅士能够忽略她。她暂且不想与这位绅士有什么交集,一个人的爱意会随着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而慢慢变得冷淡。

这正是她用来处理对于邱吉尔先生微末爱意的办法。

“我来伦敦拜访一位朋友。要知道你们离开的时候整个韦默斯都冷清了许多,你们离开的第一场舞会,不少女士都在惋惜,没有迪克逊太太的话语和费尔法克斯小姐的琴声的舞会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邱吉尔先生故意捏着嗓子说话,模仿他们的一位熟人,“现在在伦敦街头看见二位真是太令人高兴了。”

顿了一下,邱吉尔先生又问道,“两位刚刚在干什么?我记得哪个方向是专门买乐器的?”

迪克逊太太还没有从邱吉尔先生的模仿秀中脱离出来,只好捂着嘴说道,“我们确实去看了看乐器,只是没有什么喜欢的。”

“那太可惜了,不知道你们要买什么乐器?或许我可以做一个参谋?”邱吉尔先生兴致勃勃,热情又不失礼节。

“是一架钢琴,本来想要送给简做礼物,只是她拒绝了。”迪克逊太太皱着眉头。

却被简碰了一下手臂,然后听到密友开口说话,“我只是觉得钢琴有一架能够谈的就可以,况且迪克逊太太家中的那家钢琴同我相伴有一定年份了。”

“是这样啊。”邱吉尔好不容易等到费尔法克斯小姐开口说话,虽然她是在拆他的台,但他却毫不介意,“如果费尔法克斯小姐有什么需要也可以来找我。”

“不过我觉得只有布罗德伍德琴行的钢琴才能够配得上费尔法克斯小姐的琴技。”他的恭维话毫无疑问取得了迪克逊太太的欢心,挚友的琴技得到他人的认可,她怕是比挚友本人更开心。

“谢谢您的赞美。”费尔法克斯小姐点头致谢之后,便再没有开口。

等着迪克逊太太和邱吉尔先生寒暄够了,他们才分手。

(8)

舞会上。

迪克逊太太受邀前往一场舞会,和简一同过去。

“亲爱的迪克逊夫人,这可是您回来之后参加的第一场舞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宴会的女主人亲亲热热地同她们寒暄。

“许久不见,贝莱夫人越来越有气质了。我感到包票,没有人能比你更会布置宴会。”迪克逊夫人和贝莱夫人手拉着手,一起进去。

她们来得有些晚了,舞会已经开始了一个小高潮。

“我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呢。”贝莱夫人打趣道。

“怎么会呢,只不过来的路上碰到了一些事情耽搁了。”迪克逊夫人解释道。

贝莱夫人笑着接受这个原因,一路上同各位太太小姐打了招呼。

“还好你们来了,我想同你们介绍一个人。”贝莱夫人朝客厅里看了看,随后目光落在一个背对着她们,手撑着钢琴正在唱歌的男士。

“就是那位正在唱歌的男士,不过我们可能要等他唱完才能够过去。”贝莱夫人用手帕捂着嘴,“这位是一个可爱的男士,我觉得非得要介绍给你们认识不可。”

迪克逊太太听了这话来了兴致,“能够得到贝莱夫人的青睐,让我们也非常期待与他的结识。”

“是的,我们非常期待。”简也附和着说了一句。

“哦,简,你一会要不要去弹奏一会钢琴,我们都很期待你的琴音。”贝莱夫人笑着说道。

“当然,却之不恭。”简对于这样的赞美虽然总是认为自己受之有愧,但总是要为这样的赞美而拿出自己全部的才能,用来使自己不辜负他人的期望。

那边热热闹闹的气氛伴随着一曲完结开始起来,贝莱太太等着那边暂时的空闲,挥了挥手,让示意那位男士过来。

等到他过来之后,才看到隐藏在贝莱夫人和灯火之下的迪克逊太太和简·费尔法克斯小姐。

“你过来正好,我正好向你介绍迪克逊夫人和简·费尔法克斯小姐。”

还未等贝莱太太介绍那位男士,迪克逊太太便抢先说道,“真是上帝的眷顾,很高兴再次遇见你,弗兰克·邱吉尔先生。”

贝莱太太惊讶地看着迪克逊太太,问道:“你们认识吗?”

“是我的错,”弗兰克先将错误安插在自己的身上,说道,“我先前也在韦默斯呆过一阵,忘记和贝莱太太说了。”

贝莱太太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我还朝着迪克逊太太说道‘这是个顶好的男士’没成想原来你们早就认识。”

“是这样的,我们来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在伦敦的舞会上与邱吉尔先生再次遇见。”迪克逊太太说道。

“邱吉尔先生刚才的声音真是美妙,和那位小姐的琴声相辅相成。”迪克逊太太夸赞道。

“谬赞,谬赞。”邱吉尔虽是与迪克逊太太聊天,目光却不由自主的看向她旁边的女人。

这些天不见,她的脸色似乎更加苍白了,真是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不知道弗兰克能否与简一起合奏?”贝莱太太趁机抢话,简的琴声加上弗兰克的声音相信会给这场舞会再添光辉。

简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看向邱吉尔。

邱吉尔愣了一下,随后笑着答应,“我自然是乐意之至,不知道费尔法克斯小姐是否愿意与我一起?”

“当然。”与贝莱太太的预定在先,简不好拒绝。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