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

【呈丘】努力(5)

有私设,这个时代有儿童机甲,儿童可以在成年人看护下驾驶。



战斗场上,两架银白色的机甲正在酣战。

这场战斗使用冷兵器,轻型的炮弹也可以。驾驶员操控机甲用着趁手的兵器,交锋之间激荡出战意。横劈下砍,招招式式也算是精彩,对战的双方恨不得立马打得对方跪地求饶,只不过势均力敌,难分胜负。

战场上的人打斗正兴,直播间里却少有人关注这场战斗的胜负。兴奋的网友们疯狂表达自己对贺呈的爱意,好像这样能使自己的梦中情人,施舍般的看她们一眼。

“殿下,您要不要上去试试。”联邦的外交官说道。

贺呈双手交叉置于腿上,转头看向外交官:“最近身体抱恙,医疗官不支持参加这种激烈的比赛。”

外交官笑着说:“那真是可惜了。还望殿下身体早日康复。”

“多谢关心。”贺呈点头示意,又看起了场上的战斗。

贴在手腕处的终端隐秘的颤动了几下,这是贺呈特意为阿丘设计的信息提醒方式。

贺呈嘴角稍稍翘起,面容都温柔了不少,看来阿丘是在观看这场直播并且发了弹幕,口是心非,心里暗暗念叨那个脸皮薄到不行的家伙。

观影大厅处。

贺天发完消息之后一脸兴奋,小孩子的恶作剧总是令他们开心。就像贺天发出这条时,仿佛觉得他有些胜过贺呈,因为他觉得自己看透了贺呈的本质,比周围这些疯狂尖叫的人们好上不少。

阿丘皱皱眉,拍了一下贺天:“规规矩矩坐好,直播完了,出去算账。”

当得知贺呈并不参与这场比试时,这场观影大厅里发出了不小的叹息声,一些认为没什么可看的人离开了观影大厅,剩下的也只是看脸的和钻研战斗技巧的人。出来的人四五个相约斗场上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懑。

“贺呈殿下不出场也就没什么好看了,我看也就他值得一看。”一人说道。

旁边的人揽住他的肩膀,哄笑:“就你,比得上贺呈殿下吗?”“怎么比不起,要是我和他打,胜负难料。”

汉子们拌着嘴,有人自负极了,觉得普天之下也只有贺呈配得上他的眼。

有人离开了,是些体格不错的人,估计是要去战斗场上。阿丘观察过后,做出了决定,拽着贺天的衣领把他提走。扑扑腾腾的贺天没意识道发生了什么:“丘哥,怎么了?”

“屁孩,哥教你怎么打架。”阿丘轻描淡写的说出来。让贺天也有些跃跃欲试,在他的想象中是,阿丘简单的教他怎么驾驶儿童机甲,他特别快的就掌握,阿丘还会夸他有驾驶机甲的天赋,然后他就把那些同龄的小朋友甚至是比他大上五六岁的少年打得屁滚尿流。想想就好期待。

贺天挣脱阿丘束缚,微笑而自信。快跑超越阿丘,朝他大喊:“快走快走。”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阿丘不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斗气十足的小少年迎着光奔跑,肆意撒野,少年不知愁。

“贺天,你过来。”阿丘按捺不住怒气。“怎么了啊。”贺天在远处回答。

阿丘抱着手臂,站在原地:“你方向错了,这是要去哪?”

兴奋过度的贺天成了蔫了吧唧的茄子,灰溜溜地跟在阿丘的身后。

两个地方的距离并不远,但阿丘为了照顾贺天的步伐,走的稍稍慢些。到达斗场是已经有人在场上厮杀。

这里的配置要比联邦直播时所用的机甲品级要低,都是些古旧的被淘汰下来了的型号。不过这样更加需要驾驶员优秀的驾驶技术和身体素质。而直播的那几台只是为了展出新型机甲的功能,相当于一个机甲秀。

有些人看着阿丘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小孩,讥笑道:“带小孩的,观战区在那边,这里可是机甲战斗的准备区。”

贺天偏过头来,刚刚同阿丘调笑的姿态全然不见,扯开嘴角,亮亮的黑眼睛眯起,八九分像极了贺呈。

那些人看着他这幅表情,有些稍纵即逝的危机感。纷纷哈哈大笑来掩饰内心的恐惧:“一个小屁孩,就这么能耐了。”这人两人长相普通不足为惧,他们心里想着。

阿丘在进来时就调整过贺天和他的面部数据,改了一下贺天招人的脸,弱化了自己面部的轮廓,看起来是挺平凡的人。

阿丘拉着贺天来到主控室核实身份。

“叮,身份已验证。尊敬的驾驶员,您预约的A-199正在被人使用,请稍等。”机械呆板的声音响起。

贺天在面板上看到A-199的数值。这是一架双人混合战斗型机甲,一般高一般重,性能只能说中上。然而这些都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你要我和你一起驾驶吗?”贺天十分惊讶。

“不可以?还是你不行?”阿丘转过身。

贺天开始卖惨:“我都还没学过,还是个小孩子。”

“闭嘴。”阿丘低声说,“贺天,这场战斗要是赢不了,后果要想明白。”

贺天软着嗓子:“那阿丘你可以简单的教我一下嘛,我不会。”

外人看去就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熊孩子缠着家长教他,还不知道机甲是多么难驾驶,熊孩子的家长则是一脸不耐烦,虽然家长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阿丘蹲下来,手快速劈向贺天。只见贺天一个闪身躲开,横腿扫向阿丘,而他悍然不动。

“怎么,没练过。”阿丘控住贺天袭击的腿。

贺天笑笑:“练过练过。丘哥放开我吧。”

这边两人打斗,A-199的战斗已然结束。结果是A-199惨败。战败者狠狠的咒骂一顿,大声叫嚷着:“破机甲,妈的。”另一驾驶者骂道:“还不是你,跟我配合不好。”

“你说什么?”他揪着这个人的领子。“说你呢。”那人反扑。

两人走到机甲处,“叮,A-199损伤程度20%,能源存量80%,能源充足。开启自动修复程序,叮,修复成功。游客1357,请使用。”

那两个正在殴打的人,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准备进入机甲内。发出嗤笑:“就你们两个人。”

大的拉着小的,什么话也不说。直接进入机甲,合上机舱。

两人坐在机甲驾驶舱内,阿丘先给贺天调整座位。

“阿丘,那两个是个废物啊。”贺天不耐烦的说。

阿丘调整好贺天的座位,坐回座位:“闭上嘴,好好做事。你要是赢不了,你也是废物。”

“阿丘,是我们会赢。”

“你坐的主驾驶位置,赢了是你,输了也是你。”

“好的,感受一下我的操作吧。”贺天兴奋起来。“我能把那些孩子们打到怀疑人生。”

“谁说你是和孩子打了?”阿丘调出对战者的身份。

屏幕上显示出,这人的战绩为153场,73胜80败,还可以比较平庸。

“我和他打吗?”贺天质疑道。

“是。”

“检测出驾驶室内有未成年孩童,警告,警告。”系统发出严厉的警报声。

贺天无辜的看着阿丘,下一秒阿丘就关了机甲的主脑。

“阿丘,你关了它。我怎么办。”贺天叫着。

“自己判断,我看看你有没有潜力。”阿丘说道。

贺天嚎着,他才学习驾驶机甲一年而已。“丘哥,我不该骗你。我学过一年的机甲操作。”贺天低眉顺眼。

“晚了,开始吧。”

对手请求通讯,礼貌地询问道:“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好了,可以开始。”阿丘回答。

这场战斗即将开始。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