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

【呈丘】努力(7)

“砰砰砰。”门口传来一阵规律的敲门声。

“谁。”阿丘昨晚没睡好,一肚子起床气没处发,趿拉着拖鞋,磨磨蹭蹭地去开门。

门刚打开的一瞬间,诱人的香味迎面而来,唤醒了沉睡一晚上的胃。阿丘意识不清的准备顺着香味的来源将食物拿走,再去睡一觉。

谁知道扑了个空,手上空无一物。阿丘迷迷瞪瞪看着自己什么都没有的手,又感受到有东西正在靠近,稍微蹲一下身子,右手发力逼向对方太阳穴。

“阿丘,”来人喊了一声名字,左手钳住阿丘的右手,顺势一转,将阿丘贴在墙面,脸靠近,轻轻说一句,“太久不见忘了我了?”

“哥。”清脆的童音响起,唤醒了阿丘。

抬眼,就看到贺呈的脸在自己的视线内放大,阿丘示意贺呈松手。贺呈轻笑着摸了一把脸之后,拉着阿丘的手走到贺天的身边。

蹲下来,摸摸他的头:“小天是准备好和我回皇宫了。”

贺天还没从刚才的冲击下回过神,就啪的一下打掉贺呈的手。“贺呈,你和丘哥认识?”阿丘从中解放之后,坐到沙发上大大咧咧的翘着腿。下巴朝茶几上点了点,贺呈了然于心,右手晃晃给他们俩买的早餐。一一摆好放在茶几上。

“认识,阿丘是我拜托来照顾你的。怎么样,相处的还好吗?”贺呈将筷子放好。

贺天也不客气,拿了筷子就直接开吃。阿丘还想着公平竞争,一个不注意就被吃了大半,“兔崽子,给我留点。那个你别吃,给我的。”阿丘直接抢过去自己喜欢的。

“丘哥,给我点呗。”贺天可怜兮兮地。

阿丘毫不客气:“你先跟我抢的,没门。”

两个人开始你争我抢,不一会,早餐就消耗殆尽,桌子上一片狼藉。勤勤恳恳的贺呈不仅给两位祖宗带了饭,还要负责善后工作。吃饱喝足的祖宗阿丘意识到一件重要的事,看了一下时间,“贺天,你刷牙了没?”

“没,你刷了?”“也没。”阿丘瞧一眼他和贺天款式相似的睡衣,这个好像是当时买的时候直接定的一大一下,商家犯懒直接就送了一套亲子装,抛开女装。

两人不约而同的丢下贺呈,被抛弃的苦力就负责让茶几恢复如新,祖宗们各自去做自己的洗漱工作。

贺天穿了一件背带裤,浅亚麻色的,里面一件白色短袖,清清爽爽的邻家小少年。阿丘则是一身同款的白色短袖,黑色裤子,脚上不是常穿的皮鞋而是换成了白色帆布鞋,稍稍中和了一下白色寸头带给人的压力,如果你没看到漏出的肌肉的话。

贺天看着阿丘这个样,左思右想,总觉得哪里不太好。抛下成见去询问贺呈:“你觉不觉得还是有些别扭。不适合外出。”

“嗯,有些。可以带个帽子试试。”贺呈回答之后又问道:“你们要出去吗?”

阿丘一脸冷漠:“不然呢,你觉得是在玩什么换装游戏吗?”

“丘哥,你答应我的。”贺天啪嗒啪嗒跑到阿丘身边,牵着他的手。

就不该答应这个小子的要求。阿丘暗骂。

昨天晚上,他们在看个亲子节目。里面的小孩拉着自己的父亲一起去采购食品,家长接受采访的时候,偷偷抹眼泪说,他还记得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很小,被裹起来哇哇在哭。好像是一转眼之间,他都这么大了,可以独立做什么了。

阿丘并没有这种感受,生来就是刀尖上舔血的人,没有温情,爱什么对于他们太奢侈了。

感受到身边人拉着自己的胳膊,软软的说:“丘哥,我也想和你出去逛逛。”

“你和你哥一起,别拉我。”阿丘果断换台,军事频道不错,然后突然镜头转向了贺呈。

啪,贺天又果断换台。

这是一个电视剧,里面的男女好像被人追杀,身后枪林弹雨,男的为了保护女的不幸中弹受伤。女的满脸心疼,痛苦道:“阿星,我会让我们逃出去的。”然后开始大杀特杀,冲出重围。突然镜头一转男的伤势全好,正在月光下撩妹,两人抱在一起,深情对视。

阿丘和贺天纷纷鄙夷道:“幼稚,低俗。进展太快。”他们俩也互相对视,贺天又提出来:“我们明天逛街吧。”

没有经历过的阿丘鬼迷心窍的答应了。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么一遭,贺呈走到阿丘身边低声问:“这件事怎么没和我说?”

阿丘答得十分有理:“忘了。”

贺天一把推开贺呈,“我们俩的事同你没什关系。”

“真的?”贺呈揽过阿丘,在他嘴上轻轻浅浅的落下一个吻,“你嫂子,你觉得同我有关系吗?”

贺天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攻击,贺呈和丘哥,他们。

阿丘钳住贺呈的手腕准备来个背摔,贺呈早有预料,抢先箍住阿丘的胳膊。等到他气消了,才一手握着阿丘,一手牵着贺天出门。


评论(4)

热度(51)